今年的安利明年肯定会吃起来的

【新荒】两只兔子 下

拖太久我都忘掉了,翻了翻上半部分竟然在七月

 


 

6.

 

部员们陆陆续续向着活动室的方向聚集了,大家看到逆行的新开,疑惑着打了招呼,新开也微笑着回应了他们。他的步伐越迈越大,速度越来越快,跑着跑着竟然开心的笑了起来。

 

他像一阵风似得路过一个人,跑出几步远后才反应过来是福富,于是又停下来转身对福富招招手,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开口:“寿一,我可以迟些去开会吗?”他又张了张口,不知道用什么理由。

 

福富对于自己这个,鲜少提出任性要求的好友,带着疑惑的神情宽容的点了点头,他知道新开做事是有分寸的,他相信好友的判断。

 

但是新开接下来的话让福富有点怀疑自己,他宁愿相信是自己听错了,或者是新开的判断失误。

 

新开有点急迫却肯定地说:“靖友变成兔友了,现在的靖友肯定行动不便,我要去把他带来一起开会!”他说完就笑出了声,也没等福富有什么反应,又转身跑了。

 

福富呆在原地,在脑内把“荒北变成了兔子”这句话重复了十遍,这件事又变得不是那么难以置信了,变成了兔子的荒北肯定也是最强的兔子,福富握了握拳这么想道。

 

 

 

7.

 

新开跑过很多人身边,谈笑声,惊呼声,物品被挪动的声音,这个空间的嘈杂的声响,全部都仿佛被置放在了另一个空间,他的耳边只留下了风“呼呼”地掠过耳畔的感觉,以及内心由一种不可名状的思绪而带动地砰砰作响的声音。

 

人越来越少,四周安静了下来,耳畔的风声也逐渐小了,取而代之的是心脏跳动的声音却越来越大。他拐过校舍前面那栋楼的弯,远远地瞧见一个细瘦的身影就蹲在兔吉面前,和那天一样的姿势,一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另一只手温柔的抚摸着兔吉的脑袋。他不自觉地突然紧张起来。

 

新开慢下脚步,深呼了几口气,从口袋掏出一根能量棒,试图撕开包装纸的时候又停下了,深深地看了几眼后装回了口袋。

 

他现在已经离荒北非常近了,距离大概……

 

新开在内心比划了一下,和在冬天时荒北向他递出围巾的手,还有练习时带着他骑,那两个车轮之间的距离差不多。

 

这个距离太远了,远的令他担心荒北随时会从他身边走开,去别的地方。

 

至少得是和自己随时揣在口袋里的零食一样的距离。

 

如果可以更进一步的话,新开闭眼想了一下,要是和他抱着兔吉时的距离差不多,这样的话就是大满足了。

 

想到能被他抱在怀里的,变成兔子了的荒北,他全身都紧张起来,再不赶紧的话,兔子那么小巧,肯定会更容易跑掉的。

 

新开不敢再想下去,他太紧张了,紧张地往前一扑,扑倒猎物般,向着蹲在兔吉前的荒北的背影扑过去。

 

 

 

8.

 

兔吉停下了食用青草的动作,它竖起耳朵,背对着那两个人抬头看了看四周。清晨时突然下了一场小雨,这场雨在运动部学生开始晨练前就停了,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在地面上留下痕迹证明它的存在。兔吉记得这场来去匆匆的雨,它看着它小心翼翼的离开,只留下了一个清爽的早晨。而接下来的这一天都是个好天气。远处有一只懒懒的猫,正望着这个方向,兔吉认出那只猫,一只渐渐开始搭理荒北的猫。它终于回过头来望着刚刚发出很大动静的两人。一个是自己的饲养者,一个是……喜欢的人。

 

新开叠在荒北身上,他的脸埋在荒北的脖子里,眼前一片黑乌乌的,是荒北的头发。荒北的头发又长长了,发梢扫过新开的鼻子和嘴,他觉得有点痒,便这么微微张开嘴,嘴唇蹭了蹭那块皮肤。

 

荒北的触感没有想象中那么软,别人觉得荒北是带刺的,新开却一直固执地认为荒北是软的,他自豪地以为,这样在关于荒北的问题上,他又是不同的了。

 

新开沮丧着这个事实,却渐渐感受到身下的人突然全身放松了下来,脖子以上直至耳朵也越来越红,这下子荒北真的是软软的了,新开伏起身子,又欣喜起来。

 

“笨—蛋——你还要压着我多久啊。”荒北终于忍受不下去了,稍微撑起上半身,转头对着发呆的新开抱怨道。

 

新开连忙笨拙的爬起来,只是依旧坐在地上,看着荒北不停地傻笑。

 

荒北“啧”了一声,从地上爬起来,却没有站起来,就着爬起来的姿势背对着新开坐在地上。不理会身后傻笑着的新开,他把身边的兔吉抱了过来放在盘起来的腿间,思考什么一般撑着下巴看着兔吉。

 

“靖友……”新开用手指戳了戳荒北的背,看到对方明显僵了一下后又放松下去的身体,忍不住起了玩心,在他后背比划了起来。

 

他写了兔吉的名字,还画了一颗心,又划拉了兔友,写到“友”的最后一笔时,新开想,靖友应该不知道兔友是谁……

 

然而他又突然意识到,荒北没有变成兔子,荒北正好好地坐在他面前,虽然只有个背面。

 

对于这个认知,新开顿时开心的四周冒起了小花,他猛地从背后抱住了荒北,嘴里喃喃道:“太好了,太好了,靖友没有变成海豚,也没有变成兔子……”

 

荒北被新开从背后撞得整个人往前倾了一下,和兔吉撞了一下脑袋,他觉得新开这个人实在太奇怪了,太异想天开了……

 

“你是脑子坏掉了吗!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啊。”感觉到新开的脑袋靠在了他的肩膀上,荒北艰难地扭过头,冲着他喊道:“干什么啊新开,这个姿势很奇怪啊。”

 

身后的人摇了摇头。新开想,我应该满足了,现在靖友和我的距离已经和兔吉差不多了。

 

他这么沉醉了一会儿,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直起身子,拍打了几下自己的脸。荒北还是扭着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他看着新开又一次掏出一根能量棒递过来,没等对方开口就先出了声:“我都说了我不吃了的吧,你这个家伙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啊!”他气得扭过了头,咧着嘴使劲揉了一下兔吉。

 

新开有点着急,他站起来走过去蹲在荒北面前,荒北低着头不看他。新开只得大声的喊他让他在意自己。

 

“我想让靖友喜欢我!”他捧着荒北的脸大声地说,手里还夹着那根能量棒,包装纸搔到荒北的脸,他不适地闭了闭眼睛。

 

可是被刚刚那句话吵的,脑子里全是眼前的人的影像。捧着零食向他跑来的新开,头顶着兔吉问他要不要摸的新开,自己和小福说话时总是故意打岔的新开,夏天的晚上拿着冰百事等着自主训练的自己的新开,冬天的时候怕冷却依旧要把围巾分自己一半的新开……好麻烦,全是这个人,以及这个人所有动作的对象……都是自己。

 

 

 

9.

 

荒北有点头大,他在心里思考着“这个人到底有什么好的”这件事,他拼命的想新开的缺点,比如总是打扰自己的独行生活,但这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下来融入大家,或者是擅自放弃自行车,这个大概不算缺点,毕竟这个家伙最终战胜了自己,还有吃得太多了,但是新开的身体锻炼的很漂亮……荒北想不下去了,所有的缺点再多想一步似乎都变成了优点,这令他更加火大。

 

他只好睁开眼,却又被眼前天真的笑着的家伙占满了视线,荒北不甘心地抬起右手捂住了眼睛。

 

“……所以说我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总是让我生气的家伙啊……”他的声音很轻,像是抱怨或者自言自语一般,而这个时候,周围的一切仿佛是知道现在在进行着什么,寂静的空间里一瞬只剩下荒北的声音,

 

兔吉和新开抬起头看着他,一人一兔又对视了几次。新开在心里问兔吉:“你知道靖友刚刚在说什么吗?”兔吉同样用眼神回答他:“他说他喜欢你呀。”

 

靖友喜欢我啊。

 

对于这个认知,新开的大脑有些运转不过来,手里的能量棒掉在了地上,他的嘴唇张开又合上,想了想,还是将手覆在荒北捂着双眼的手背上。

 

“靖友,”他用另一只手去捉荒北空着的手,“靖友喜欢的是我吧,不是因为喜欢零食或者喜欢兔吉才喜欢我的吧?”

 

“你在说什么蠢话啊这个呆子!”荒北看不见外面,听到新开的话后怒吼了出来。

 

“我想让靖友喜欢我,所以想让你喜欢我喜欢的东西……可是尽八说不能让你只喜欢我喜欢的东西,靖友必须喜欢我才行!”

 

新开说的乱七八糟的,荒北听了半天也没抓住重点,最后一句倒是好好地听清楚了。

 

他哼了一声,抱怨道:“你这家伙怎么那么麻烦。”

 

新开“嘿嘿”地笑起来,把荒北遮住眼睛的手拿下来,空气湿漉漉的,他的心里也痒痒的。

 

“我喜欢靖友。”他蹲在荒北面前,拉着他另一只手。

 

兔吉还窝在荒北的腿间,听到新开的话,蹭了蹭他的肚子。

 

“比喜欢吃东西还要多的喜欢,”他看了眼蹭蹭蹭中的兔吉,“是和喜欢兔吉不一样的喜欢,这份心情里只有靖友一个人!”

 

荒北抬头看他,这个人现在终于不再是之前每次那个迷迷糊糊的神情了,他单手抱起兔吉,将兔吉的嘴巴贴在新开的嘴唇上。

 

新开随着兔吉越来越放大的脸也睁大了双眼,小小的嘴巴贴上来的瞬间,他听到从兔吉身后的人那里传来的话。

 

“我也是啊,笨——蛋。”

 

Fin.

 

 

 

卡了两个月的告白,最后放弃了挣扎(

2014-09-08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