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安利明年肯定会吃起来的

【新荒】入冬

同居日常,真的很,日常……大概是秋末进入初冬的季节

 


 

“靖友,来看这个!”新开在厨房里发出一声惊呼,荒北顺手抽了张纸巾才慢悠悠地走过去,刚到厨房门口就听到他又惊喜地喊起来:“你看,这些生姜都发芽了!”

 

他靠着厨房的玻璃门,看见新开蹲在冰箱旁,地上的篮子里是上周买回来的生姜……现在是发芽了的生姜。

 

“啊?这有什么稀奇的。”荒北用纸巾擦掉鼻涕,问新开:“你要用生姜干嘛?”

 

“生姜……当然是煮汤啊,听说姜汤对感冒有用的。”新开捡起一小块生姜招呼荒北过来,递给他看:“生姜先生好厉害啊,明明没有管它却自己发了芽……”他想起阳台上一盆买回来很久的小家伙,“我养了那么久的芦荟小姐却总是不理我呢……”

 

荒北闻到新开凑过来的姜味,没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没蹲稳,这一下子的冲击让他直接跌坐在了地上。

 

“没事吧靖友?”新开先站起来,伸出手去拉他,坐在地上的人捂着鼻子指指他手上的那块生姜,新开便眨眨眼放回了篮子里,转过身来两只手穿过荒北腋下把他扶了起来。

 

“发芽了的生姜还能吃吗?”荒北在水池边洗手,听到身后传来的疑问。

 

这个问题他也不太清楚,自己的话……是觉得什么东西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吃了以后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就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于是荒北斩钉截铁地告诉新开“可以吃”。

 

新开又迷惑了起来:“可是据说发芽了后营养价值会打折扣的,这不就没什么用了吗?”

 

荒北边擦着手边想,你这不是知道的么干嘛还要问我。

 

他还没说,新开就接了下去:“我去趟超市吧靖友,家里好多东西没有了。”他一说完就激动地跑出厨房去卧室换衣服,荒北跟在他后面进了卧室,想起来家里也没有零食了。于是他也跟着换起了衣服。

 

新开停下动作,盯着荒北发红的鼻翼看。后者下意识地用手遮了遮,“看什么,我好几天没出门了啊,再不出去活动活动我也要像那个生姜一样发芽了。”

 

新开幻想了一下荒北的脑袋上冒出小小的枝芽,他高兴的时候小芽一晃一晃的,难过的时候就垂下头去,生气的时候随着荒北一起张牙舞爪……这不是件很可爱的事吗!

 

被妄想对象看到这个人不知道又在想什么,笑得奇怪,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提醒他:“出门的时候正好把那个生姜扔掉吧,反正也发霉了。”

 

新开听到“发霉”,赶紧晃晃脑袋,他觉得荒北只是发芽了还好,发霉了就……那还是要出去活动活动。

 

 

 

他在背包里塞了几包纸巾给荒北备着,找了半天车钥匙才在玄关的鞋架上摸到,荒北已经率先出门了。

 

刚换季的时候荒北遭到了寒流的袭击,感冒拖了几个星期,最近终于恢复健康。他一出门,看到街上的人都穿起了长袖,顿时有点恍惚——明明前几天路上还都是短袖短裤的家伙们。

 

停好车一进超市,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走向零食区。

 

“靖友你不能光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感冒才刚好吧!”他这么对荒北说着,手上拿零食的动作却也没停。荒北看到他忙不迭地向推车里扔商品,反驳他:“少罗嗦啦你自己还不是!”

 

等到差不多拿完了自己想吃的,推车里已经被堆了一半,两个人这才悠闲地晃到日常用品区,这下反而没什么兴致了。

 

“家里的洗发水是什么牌子的?”

 

“那种事我怎么会知道……随便买买就好啦。”

 

新开随手拿了一瓶递到荒北的鼻子下,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

 

“干嘛?”

 

“靖友的鼻子很好吧,说不定能闻出哪种味道是我们……啊好通!”他的提议被荒北的拳头打断,只好随手扔了几瓶相同牌子不同味道的洗发水进推车里。

 

“这条毛巾那么可爱……还有兔子耳朵在上面!”

 

“你是小孩子嘛!”

 

“我帮兔吉买的,顺便给自己带一条……靖友要什么颜色的?”

 

“啊?我才不要……”

 

“OK兔吉棕色的靖友用红色的我的是黑色的。”

 

荒北趴在手推车的杆上,看着新开兴奋地把各种东西往里面扔,对面有一对年轻夫妇,男人和他同样的姿势,身边的妻子也在精挑细选着生活用品。

 

这个样子,简直像新婚夫妇一样……

 

荒北的脑袋突然又晕乎乎了起来,他看着对面那对夫妇,再看看站在货架前的新开,觉得他们和自己跟新开的模式十分相似,那么自己跟新开也是新婚夫妇吗……

 

……我在想什么啊!

 

他突然站直身体,露出奇怪的表情,脑袋里轰隆隆地往新开身边一站。

 

新开的手上还拿着几块味道不同的肥皂,他感到有东西撞了他的腿一下,低头一看是手推车,而本该负责推车的人正用脑袋抵在他后背。

 

“怎么了靖友?”

 

“没什么!”

 

“不舒服吗?

 

“没有!你,你快点拿东西,我们赶紧回去,超市里闷死了!”

 

新开看看周围,看到对面那对年轻夫妇的状态,顿时明白了什么,他回头望了眼荒北,拉着他离开了。

 

 

 

路过宠物用品区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停下来了,荒北走过去蹲在标牌面前看了半天,突然开口:“回去的时候,把秋ちゃん和兔吉接回来吧。”

 

新开也蹲过去,他撑着下巴,笑出了声:“我去寿一家看过他们哦,兔吉和秋ちゃん都说很想你,希望靖友快点恢复健康。”荒北把脸埋在相叠的手臂里,突然被新开揉了揉脑袋,“还有我也是哦,想快点回到我们一家四口的日子里。”新开说完就站了起来,起身的动作之前似乎听到从荒北的手臂里发出的一声闷闷的回答声。

 

“嗯我也想。”

 

Fin.

2015-02-19
 
评论(6)
热度(31)
© 四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