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安利明年肯定会吃起来的

【新荒】月全食

感觉是《摘月亮》那篇的后续,不过单独看看也没什么问题。

 

稍微迟到了的告白

 


 

荒北仰着头喝水的时候恰好瞥见了正在四处张望的新开,那个家伙推着车不知道在寻找什么。而当视线对上的瞬间,新开突然露出惊喜的笑脸,迅速向他走来,惊得荒北被水呛得咳个不停。

 

他还没缓过来,新开就已经到了他的面前,急迫却又小声地说:“靖友,没有时间了,我们得赶快,再不去就来不及了……”他拉拉荒北又去推他的车,扶着两辆车就走,荒北赶紧追了上去。

 

“喂你干什么啊这个呆茄!”他从新开手里接过车停了下来,看见新开并没有停只好继续跟了上去。

 

“今年没有成功的话就不知道下一次是哪年了所以……靖友我们抓紧时间。”新开说着就骑上了车,荒北虽然一头雾水,却也不自觉地踏上了脚踏板。

 

“喂新开——”荒北回头看了眼其他人,咬咬牙还是跟上了新开,“别给小福添麻烦啊笨蛋!”

 

 

 

到了坡上新开的速度便慢了下来,荒北和他并排着,骑着骑着突然发现,这条路和上一次陪新开去找回了月亮上的兔吉时的路是一个方向。

 

“兔吉又回月亮上去了吗?”他想了半天只想出这么一个理由,顿时也觉得新开突然的行为也不是那么令人火大了。

 

“嗯?为什么会突然提到兔吉啦?他在校舍后面呀。”新开对他眨了眨眼,表示自己对这个问题的不理解。

 

荒北才是更不理解了,他皱着眉问:“我们现在不是去山顶?上次去接兔吉的地方?”

 

“啊靖友记得的呀!没错没错就是去那里,不过今天不是去接兔吉哦,我有好东西想给靖友看。”

 

“喂到底什么东西,我可没空陪你玩这种猜谜游戏!”

 

“快了快了,靖友再等一下。”

 

荒北还想再说点什么,新开却突然加速,没几下就到了山顶,他追上去把车停在新开的车旁边,回头看见新开正站在护栏前盯着月亮。

 

 

 

他没看出这个月亮和平时有什么差别,依稀觉得只是比以前亮了一点,再进一步的话估计就是比较圆。

 

“你要是敢说你来这里光是为了盯着月亮发呆我就揍你。”

 

新开却回头对他笑了,他指指手表,将食指竖在嘴唇上对着荒北单眨了一只眼。

 

“嘘——靖友看——”

 

荒北顺着他指着月亮的手指望去,泛着银光的月亮边缘突然由一角开始发暗,干净的夜空本就只有这一轮明月,而如今这月亮也即将被黑暗吞噬了。

 

“月……月全食?”他想他不能再被莫名其妙的新开误导出其他奇怪的故事了,搜寻了整个脑内终于翻出了课本中学过的对这一现象可以解释的道理。

 

新开却“噗嗤”一声笑了,此时月亮只剩一小半,山顶上隐约还能看见亮光,他撑在栏杆上托着下巴,突然自言自语道:“月亮好漂亮啊……”

 

荒北还在努力回忆关于“月全食”的原理,月亮已经渐渐变得只剩一道弯弯细细的月牙了。新开突然站直了身子直直地盯着他,在天空完全变暗之际,凑过去碰了碰荒北的嘴唇。

 

山间夜凉,新开的嘴唇被秋夜的凉风吹得冰冷,却十分柔软,碰上荒北后仿佛找到了可以依附的暖地,一时间两人都没了动作。

 

他的嘴唇还轻轻地贴着荒北的,就着这个距离对他说:“月亮好漂亮啊……靖友。”

 

荒北只感受到新开的嘴唇在自己的嘴唇上分分合合的动了几下,酥酥麻麻的,他的脑子里“砰”的一声闪过刚刚看到的月亮逐渐消失的画面,没入黑暗尽头的月亮突然变成了新开的脸,迅速地向自己靠近,直到和自己的距离成为了零。

 

他猛地推开新开的脸,这时月亮又出来了,他看到月亮变成了古铜色,和之前冰冷的银色完全相反,或许现在和自己差不多的红了。

 

“月……月全食,不过是太阳月亮和地球在一条线上形成的,也没什么稀奇的吧!”他的脑子里也终于浮现出月全食的原理了,随即不管场合的喊了出来。

 

新开呆住了几秒,捂着肚子大笑出声,边笑边评价道:“靖友真是太可爱了。”

 

荒北的脑子昏昏沉沉的,仿佛有一块大月亮塞满了脑袋令他无法思考其他,他转身去推了车便下了山,留新开一个人趴在栏杆上对着复圆的月亮发出无奈的叹息。

 

 

 

“荒北,昨天后半段练习没看见你和隼人,你们俩干什么去了?”东堂正在洗脸,看见打着哈欠走进来的荒北提出了疑问。

 

这个问题让本来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不着的荒北又一次停止了思考。东堂以为他的沉默和平时一样,便换了个问题:“说起来,昨天的月全食你们有错过吗?”他很兴奋,月全食的时候他一直在和卷岛通着电话,晚上更是睡了个好觉,“和小卷一起看了月全食的我真是太幸福了哈哈!”

 

“一大早的就小卷小卷的烦死了!”

 

“你是嫉妒吧荒北!话说回来,虽然月亮很美,却还是比不过我这个美型——啊我说月亮很美并不是在对你告白哦荒北你可不要误会!”

 

 

 

——就是这个了——

 

荒北的大脑终于又顺利运转了起来,他昨晚下了山回了宿舍,干什么都不在状态,晚上甚至没睡好觉,而奇怪的是他竟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现在被东堂一提醒荒北立刻想起来了在山上的事,新开对他说的话和新开的表情,他终于全部想起来了。

 

“那个……呆子!”他扑了一把冷水在脸上,更加清醒了一点,想到新开,他有点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扔下还在说个不停的东堂跑出了盥洗室。

 

新开不在房间里,也不在兔吉那里,他跑去部室,这么早还没人在,荒北有些失望地走了出去。

 

一出门就看见骑着车回来的新开。新开看见他稍微露出了吃惊的表情,随后还是和平时一样笑着打了招呼:“好早啊,靖友。”

 

“啊你才是,那么早都出去过了嘛。”

 

“嗯……今天醒的太早了,就干脆出去骑了一圈。”

 

“新开,我有事问你。”荒北向他走了过去,“我们昨晚是不是一起去看月全食了?”

 

新开有点搞不清荒北的意思,却还是老实的点了头。

 

“你是不是问我月全食的原理了?”

 

新开想到昨晚的事忍不住笑着摇摇头。

 

“啧,没有嘛……”荒北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那还有个问题,你是不是说了月亮很美……之类的。”他想用严肃的表情问,却不知怎么有些不好意思。

 

新开沉默了一下,看着荒北说:“是啊……月亮很美,我也对靖友说了月亮很美。”

 

“那好,”荒北也认真地望着他,“我也觉得昨晚的月色很美。”他笑着给出了答复。

 

Fin.

 


2014-10-25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