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安利明年肯定会吃起来的

【新荒】紅豆面包

 @能量棒 的生贺

 

不同班,但是一起上体育课

 

我要让新开去打排球!这样脑子里再出现大地前辈的“Don’t mind!Don’t mind!”就不会被拉跑了!

 


 

排球在眼前一次又一次来回划出相似的幅度,新开抱着膝盖靠坐在墙边,每看到一方开始发球便忧郁地叹出一口气。

 

“下一个轮到你了哦新开!”新开正试图摸出能量棒,就听到同学喊他,赶紧手忙脚乱的站起来。

 

他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找到,这才想起来所有吃的东西全在制服裤子的口袋里,认清事实后新开更忧郁了。

 

但是即便一开始忧郁地站在网这边,哨声一响新开还是打起了四分精神注视着排球的动向。球飞向他这边的时候,从内心涌起了一股强烈的“这球或许不错”的感觉,于是他重新蓄力于手臂,视线里的排球越来越放大,新开不禁期待了起来,这球打过去或许可以得分……

 

 

 

新开揉着被砸红了的鼻子又坐回墙边,他累的瘫倒在地上,同班同学站在场上对着他喊“新开你没事吧!”他举起一只胳臂挥了挥手,又捂着脸伏在地板上。

 

打排球真是太辛苦了,新开哀嚎着想,总是要不断地跳起来,并且精神紧张地时刻注视着球,在场上展现速移的能力……他在脑内的排球上画了个叉,换上了一辆自行车。

 

但是骑自行车就是件美妙的事情,踏上脚踏板后似乎能感受到风透过胸膛,只要向着终点不断冲刺,什么都不用去想……

 

他想到骑车,心情又愉快起来,虽然依旧伏在地板上,却“嗤嗤”地笑出来。

 

 

 

“喂你在干什么啊,废柴四号。”有人用腿轻轻撞撞他,他听到说话声,脑海里浮现出一张总是咧得很奇怪的嘴。

 

新开爬起来,他的手还捂着脸,这样又看不清眼前的人了,于是只好分开两根手指露出双眼抬头去看荒北。

 

荒北把运动服外套拉链拉的高高的,站在新开身边看着球场,他的手上颠着一只排球,新开看着他把球轻轻地抛起来,落在食指上,另一只手擦过球身,排球就这么灵巧的旋转了起来,他看得眼睛一眨一眨得,嘴巴也形成了一个“O”形,发出惊讶地感叹声。

 

“靖友好厉害呀……”

 

荒北把球停下来抱在怀里,转过头来看他,结果只看到新开的大眼睛和厚嘴唇,他撇了撇眉毛,去拉新开的手:“你想吓谁啊!”

 

“我没有要吓人啊……”

 

“那你干嘛……做鬼脸啊!”

 

“诶——很恐怖吗?我觉得挺可爱的。”

 

“可爱——个鬼啊!”

 

荒北还在使劲想把他的手给拉下来,新开的手却仿佛和脸黏在了一起,荒北用了全力投出手中的棒球那般力道去拉都没成功。

 

新开眯起眼对着荒北笑,后者气得挠挠头发,打算卷起袖子再试最后一次。但是他手上还抱着个球,于是把球拿到新开面前对他喊:“帮我拿着!我绝——对要把你的手从脸上扒下来!”

 

新开开心地“嗯”了一声接过荒北手上的球,看着荒北卷起袖子活动了手指向他伸过来——

 

可是他的手刚刚已经从脸上拿下来了。

 

 

 

“我啊,现在觉得,每次跟你站在一起都超拉低智商——”

 

荒北从新开那里抢过球蹲下去,一下一下地拍着,新开委屈地在他身边盘腿坐下。

 

“排球……好难打啊。”他撑着下巴望着球场,脸上还红红的。

 

“也没什么……”荒北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问他:“你怎么这么没用,竟然会被砸到脸。”

 

新开还在发呆,听到后又条件反射地用手捂上了脸,顿了一下还是张开手指露出眼睛小声地问他:“靖友……都看到了?”

 

“啊,看到了看到了,你动静那么大,大概全体育馆的人都看到了吧。”

 

“诶——!?”新开伤心地把食指闭上垂下了脑袋,荒北笑出了声,去揉他的头发,蓬蓬软软的,和他的人一样。

 


 

“想骑车了。”声音从手掌下传出来,荒北的另一只手在排球上画着线,过了很久才“嗯”了一声。

 

新开终于把手拿下来,他在荒北身边躺下,望着高高的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脸颊上突然被什么东西的包装纸戳了一下,新开歪过脑袋看到荒北把手收了回去,收到一半停了下来,他看向新开,将手中的红豆面包递给他随口问道:“吃吗?”

 

新开又一次嘴巴弯成了个“O”形看他。

 

“之前看你摸了半天,你这笨蛋肯定是……放在制服口袋了吧。”荒北不经意地解释道。

 

新开却好像是终于想起什么,他抓住荒北的手,蹭过去把头埋进他的腰间问:“靖友难道……一直在看我吗?”

 

荒北一激动,整个人都动起来,想把新开给甩开:“笨,笨蛋!我为什么要一直看着你!”他把包装袋撕开,将面包塞进新开嘴里。

 

新开眨眨眼,看着荒北渐渐红起来的脸,开心地想,现在靖友和我一样红着啦。

 

Fin.

 


 

”吃吗?“这句台词太帅了,我好喜欢(

2014-10-04
 
评论(7)
热度(44)
© 四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