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安利明年肯定会吃起来的

【新荒】摘月亮

荒北帮新开给回月亮上过节的兔吉送礼的故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中秋快乐www

 


 

新开没什么精神,嘴里叼着的能量棒半天也没咬下一口。

 

荒北看他训练时也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走过去踢踢他的脚:“你在发什么呆啊新开!”

 

新开“嗯?”了一声,嘴里的能量棒掉了下去,快落地时被荒北接住了。

 

“嗯什么嗯,训练都结束了,你还不下来。”

 

一二年级的部员已经回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三年级的四位正选,新开还骑在骑行器上发着呆。

 

“发生什么事了隼人?”东堂边用毛巾擦着汗边走过来问道,他也从之前就发现新开的状态不好了。“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吧!”他拍着新开的肩,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新开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兔吉……兔吉不在了。”

 

“不在了是什么意思?!兔吉跑去哪里玩了吗?你有仔细找过吗隼人。”

 

新开摇摇头,沮丧地说:“那周围我都找遍了,兔吉都没有回来……”

 

福富也站了过来,听到之后安慰新开:“你不要急,它可能只是去玩了,肯定会回来的。”

 

他说肯定会回来似乎就是确认了兔吉会回来,新开却还是放心不下。

 

东堂突然叫起来:“我知道了隼人!我知道兔吉去哪了!”他用惊喜的语气喊着,三个人都望着他。“今天可是中国的那个叫做‘中秋节’的日子呢,你们知道吗,这个日子里所有的兔子都会跑到月亮上去给一位叫做‘嫦娥’的美丽女子庆祝生日。”

 

荒北用“你骗鬼啊”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再看新开,发现他似乎是相信了,眼睛瞪得圆圆的,也恢复了精神。

 

“喂新开……”他一开口,就被充满期待的新开打断。

 

“那我去月亮上就能找回兔吉了吗!”

 

荒北又看回东堂,在肚子里骂他,你真的在骗鬼啊!

 

 

 

新开决定攀月寻兔了。

 

自行车部的部长副部长由于接下来要开会,于是两个人的目光落在荒北身上。

 

“以隼人一个人的力量肯定办不到的,所以拜托你啦荒北!”

 

福富也坚定地望着他:“我相信你荒北,最强的助攻肯定能把新开送上去。”

 

荒北不想理东堂,但是看到福富都这么说了……他望了眼远处已经扣好头盔准备出发的新开,抱怨着推了自己的车过来。

 

“难道笨蛋是会传染的嘛,福酱你以后不要和他们两个一起玩!”然后到了新开身边。

 

新开正做好了准备,他带上了中午餐厅阿姨给他留的青菜叶,几根香蕉,和一堆零食,看到荒北走过来,发出了疑问:“靖友你去哪儿?”

 

“送你去找兔吉啊呆子。”

 

新开开心的笑了起来,他现在觉得找到兔吉的几率更大了。

 

 

 

已经六点多了,他们骑出了学校,顺着马路疾驰着。

 

荒北骑了一会了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往哪儿走,只好掉头问新开,新开抬头想了想,指着远处最高的山说:“既然要去月亮上,那就去最高的地方,最靠近天空的地方肯定能登上月亮。”

 

荒北觉得自己的脑子也出了问题,竟然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并点了点头转身继续骑。

 

等到好不容易爬上了那座山,只看见一轮圆润润的月亮挂在头顶,这确实是离的很近了,看上去伸手就可以触碰的到。

 

新开也确实这么做的,他仰起头,对着月亮的方向伸出手臂。

 

荒北站在他身后,从他的这个角度看过去,新开真的碰到月亮了。一时间整个山顶只剩下守护着夏末的昆虫们的鸣叫声。

 

头顶上的天空只有残星稀稀拉拉地点缀着,深蓝的幕布中央不知被谁用橙色画了个圆,饱满而平和。圆月散出的光浸染了幕布,夜空看起来又带着点紫色。

 

荒北以为自己出了幻觉,他仿佛看到从月亮边上伸出一条绳梯,直达新开脚边,新开的手搭上了绳子,惊得他感觉上前几步把新开拉回来。

 

“怎么了靖友?”新开奇怪地问他。

 

荒北再仔细一看,绳子没有了,他站在新开身边,现在感觉月亮还是远远的,刚刚却魔怔了一般。

 

“你,你这个家伙不要乱跑啊!”他随便说了什么,却又不像是随便说的,刚刚真的以为新开要去月亮上。

 

“我没有乱跑呀,”新开对荒北笑了笑,带着丝惊喜:“我跟你说哦靖友,我看到兔吉了。”他用食指竖在嘴唇上,眨着眼睛开心的告诉荒北。

 

荒北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月亮还是那个月亮,除了周围多了几颗星星,什么也没变。

 

“你再仔细看呀,在那里,不是正中间,右边一点的边缘,是兔吉哦!”他欢快的像个小孩子,确认了兔吉确实在那里之后,一点也不沮丧了。

 

荒北冲他反驳道:“那才不是兔吉呢,这么远你肯定看错了吧。”

 

新开也固执地摇头:“我不会认错的,就是兔吉,我还听见他说,明天就会回来的。”

 

太奇怪了,这种事怎么可能会发生。

 

荒北这么想着,却看到新开凑过来——他舔了自己的眼睛——又继续让他看月亮。

 

他还是不相信兔吉在那里,可是新开注视着他,他却鬼使神差地说:“啊啊那应该就是他了吧。”

 

他脑子有点不清醒,在想这件事是不是从部活结束开始就是一场梦,不然怎么会是那么奇怪的气氛,竟然还没有人觉得不对劲……连自己的行为都不受控制了起来。

 

 月光下的新开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荒北突然有点饿,于是凑过去舔了舔他的嘴唇。

 

Fin.

 


 

我是不是也在做梦……

2014-09-09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